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展望未来,规划人生”第一届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为了帮助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对自己的未来有系统的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我院学生会就业指导部于2019年4月3日晚20点在工学楼210举办了第一届职业规划大赛复赛答辩。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锎靓,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邓秋红以及团委学生副书记刘雨欣、学生会副主席周庆箐担任此次赛事的评委。

自活动发起以来,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同学积极报名,在初赛后选出了10位较为优异的选手参加复赛答辩。此次答辩采用“4+2”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根据自己的性格及能力,选择了不同的职业发展方向进行阐述。

在这十位参赛选手之中,表现较好的几位选手对他们各自的目标院校或是职位有更细致的了解,且目前为止的成果都是与之相关的,在答辩中也显得更为自信,能突出重点。这一部分选手中有分析学校的环境后得出需要留学深造的规划目标,在了解目标院校的具体要求后,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雅思;也有以信号处理工程师为职业目标的选手,在仔细分析了该职业所需的职业技能后,通过参加各种工作室和参加各种比赛去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有的同学还提到了要对自己的规划进行定期的反思与更改。而其他选手虽然有明确的目标,但在以上这几个方面却是稍显不足。评委们也针对每个人提出了不同的问题与建议,譬如明确自己目标职位及其所需的个人技能,自己目前所努力的方向和自己的目标并不匹配等等。

最终杨清清、徐思远、许冉以及李骏琳四名同学获得参加校级职业规划大赛的资格,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学院在接下来还将深入而长期开展“简历门诊”、职场礼仪讲座等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提升同学们职业规划的能力。

(文:李炙联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