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正确看待成长,寻求职业发展

    6月21日下午16时20分,信息工程学院于十教二楼小礼堂开展了“社会成员的成长,职业与发展”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学院辅导员老师,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本场讲座由张禧书记讲授。

    讲座伊始,张禧书记分析了大三同学目前的处境,踏入社会,面临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压力。随后,就社会成员的成长,职业与发展展开。首先,介绍了何为社会成员,以及公民的定义,责任和权利。强调社会成员要学会相互依靠,相互团结,学会与别人分享。同学们更要注意的是,正确看待爱情,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恋爱遇到挫折要学会自我安慰,遇到问题应和朋友倾诉,寻求帮助。在职业方面,职业不仅是人们生活的保障,更是每个人服务社会的工作。大三的同学们需要对职业有一个认知,其次是职业定位,清晰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自己适合做什么,擅长做什么,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兴趣综合考虑。然后是职业认同,职业投入,当确定一份工作后,就要尽全力做好它,忠于自己的工作。最后,谈到职业发展,张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工作不仅仅是完成分内之事,更要谋求发展。多认识自己身边的人,思考在自己的岗位上如何发展,在思考中拓展,不断积累经验,一步一步的发展,当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得到升华,实现质变。

    讲座的最后,张禧书记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早考虑,早定位,早发展。

    讲座期间,同学们的互动积极,反响良好。此次讲座的圆满结束,让在场同学对社会成员的成长,职业与发展也有了不少新的认识。(杨爽 文,尹华祺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