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微软“创新杯”带来人工智能分享会

5月28日下午4时,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微软“创新杯”人工智能主题分享会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微软人工智能全球认证专家管泽鑫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

管泽鑫以“微慕课”为平台,通过在线测试题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揭开了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从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比喻里把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生成对抗网络等热门业界术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了完美诠释。提及“无人驾驶”、“人脸识别”、”微软小冰”等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AI的影响之广。

他还介绍了基于Video Indexer(视频索引器)等微软黑科技的应用,提出了将人工智能中视频识别技术与天网抓捕嫌疑人结合的独到见解,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力,从生活实际出发,从社会层面思考,积极投身科技创新。

有同学表示,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还激发了大家参加微软“创新杯”大赛大展身手的参赛热情。(信息工程学院:江涵、金艳、王鸿杰 文,黄锎靓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