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持续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在2018年9月新生入校后积极筹备并迅速启动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以“你予我之信任,我还之以阳光”为主题,围绕“打开心扉,拥抱明天”的主旨,创新活动形式,保证每月一活动,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开展摄影比赛、涂鸦比赛、素质拓展、剧本写作大赛等7类活动,共吸引雅安校区各学院15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以信聆心”心理健康讲座

2018年10月,为普及心理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建设,信息工程学院针对400余名2018级新生在逸夫楼小礼堂举办“以信聆心”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洗尘炼心” 户外素质拓展

2018年11月上旬,以“享受健康有趣的大学生活”为宗旨,学院举办“洗尘炼心”户外素质拓展活动。30名选手从730余名初赛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微捉光影” 主题摄影大赛

2018年11月下旬,为了让同学们观察生活中的细微之处,捕捉生活中的美好。学院开展心理主题的摄影大赛,共收到来自各学院优秀参赛作品130余份。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六名。

“信笔绘心” 涂鸦大赛

2018年12月, “信笔绘心”涂鸦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在白色T恤上自由涂鸦,描绘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讲述自己内心的故事。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在这些精彩的作品中,既有以暴食症为主题的深刻思考,亦有记录宿舍温情瞬间的美好时光;既有展望未来面对都市生活压力的自强自勉,亦有回首过去记录高考岁月的温情陪伴。

“笔墨描心”心理剧本写作

2019年3月,学院举办“笔墨描心”心理剧本写作大赛。共9名同学的作品进入决赛。计算机201703班刘诗怡同学的作品《你与我的遗失物》荣获第一名,也将作为微电影、情景剧拍摄素材,成为传播温暖与爱的载体。

“驿动心灵” 心理团体辅导

2019年4月,学院针对小班心理委员组织心理团体辅导。心理委员是学院与班级沟通的桥梁,在加强班级心理建设,实现心理工作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开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我心演绎” 校园心理情景剧

2019年3-5月,学院积极积极组织开展“我心演绎”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收到众多优秀参赛作品,信息201702班袁春红团队作品《迷宫》荣获院级第一名,并成功入选校级复赛。

(文:王鑫、刘欣昱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