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声临其境,英你而来”英语配音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针对许多大学生“会做不会说”的“哑巴英语”现状,为改善信工学子的英语口语技能,提升英语学习兴趣,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特举办“声临其境,英你而来”英文配音大赛,大赛由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5月11日下午4:30,大赛决赛在育新楼B212顺利举行,特邀校英语协会会长周钰涵、校园广播站站长杨帆、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王渝雅参会,并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雨欣、学生会副主席谭周渝、学习部部长杨丹瑞、副部长黄蓉共同担任大赛评委,由各小班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从线下初选到决赛现场,此次配音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共有超过20支队伍,近百人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筛选,最终有九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评委根据英语发音、同步性、情感表现、创新性四个方面来为各队伍进行评分。决赛现场,九支队伍化身各自片段中的角色,在《吸血鬼日记》、《冰雪奇缘》、《哈利波特》、《咱们裸熊》、《疯狂动物城》、《奇迹男孩》等等电影片段中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或风趣、或动人、或震撼、或惊悚的听觉盛宴,有的表演酷似原声,有的且唱且吟,还有的将喘息、哭泣声都表现的淋漓尽致。作为一次现场配音比赛,现场感、及时性无不让观众直呼“过瘾”,收获掌声连连。

最终,Newbee队带来的《冰雪奇缘》以丰富细腻的感情、标准契合的发音夺得本次配音大赛一等奖,旺仔牛奶队、叫啥子队并列二等奖,谁与争锋队、莫得感情队、巴黎圣母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文:学习部 邱华溢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