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爱国·成才·奉献】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五四精神学习专题学习会

    为加强对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4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重要论述”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石汶峰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牢记五四历史 加强五四研究 传承五四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文章。在学生会主席石汶峰的带领下,各团学主干进行了分组讨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富强是一代代青年人不懈努力的共同成果,振兴中华、人人有责,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而奋斗,就是‘五四精神’。”黄敬程同学进行学习分享,他谈到青年是党和国家的青年,也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时代重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余洁、张子豪、汪诗雨同学分别进行了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为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最后,学生会主席石汶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同时对与会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弘扬五四精神时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驳斥各种错误观点,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倾向,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在学习爱国精神时要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黄敬程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