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笔墨描心”心理剧本写作大赛成功举行

423日中午,第二届“笔墨描心”心理剧本写作大赛决赛在一教506成功开展。来自不同专业的九位选手从30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选手答辩环节,九位选手结合PPT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他们的剧本故事,表达了写作的初心和愿望。在这些剧本中,有体现对生活中的痛苦与美好的思考的《出走与回归》、有鼓励人们敢于直面自己,勇于面对人生挫折的《拥抱他人》、也有改编自发生在作者身边的真实故事以告诫人们应当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的《心压与心芽》,还有让人相信天意自有安排,爱与温暖一直陪在身边的《雨歇见虹》……每一份剧本、每一个故事、每一份珍藏的善意都在淡淡的笔墨中慢慢浮现。

现场答辩结束后,学院团委辅导员尹华祺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精心创作的作品,并号召大家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客观正确的看待心理问题,呼吁各小班心理委员当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排雷兵”。

第二届“笔墨描心”心理剧本写作大赛旨在让同学们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有更多的关注和了解,同时也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大学生保持阳光心态,共建美好快乐的大学生活。(文:黄琪,普徭婷  图:王月山,张尊)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