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荣获“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4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我院学生会作为雅安校区唯一单位获评“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学生会评优分为客观分考评、同学满意度测评、现场答辩等环节。整个评优工作从3月14日正式展开,历时1个月,三校区24个学院学生会均积极参与评选。经过对各学院学生会系统工作考核、学生干部素质评估、学生满意度测评三个板块的得分总计比较后,信息工程学院、农学院、旅游学院等10个学院学生会进入终审答辩环节。在4月15日的答辩会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客观地陈述了本年度学院学生会全方面的工作情况,充分展现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良好工作氛围。在进入答辩的三校区10个学院竞选中,于第一轮答辩结束时便以雅安校区最高分数胜出。

2018-2019年度,在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第五届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四自”为指导方针,积极打造学习型、制度型、服务型、开放型“四型”学生会,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

学生会由八个职能部门共同组成,他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每一位学生干部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发挥表率作用: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一共23人,其中优秀标兵1人,奖学金获得者8人,校级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11人,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21人。申报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6件,发表EI学术论文14篇,省级及以上课外竞赛获奖和科研项目立项13人次,在学生干部素质评估中三校区排名第一。

在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上,院学生会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线上线下树立典范,示范带动:开展以“十佳IT达人”为代表的“信工百佳榜样力量” 评选,官网上持续推出“封面人物”、“学子菁华”;结合“优秀学风创建小班评选”、“优秀班集体”、“优秀共青团支部”开展评建工作;结合学院的信息特色举办各类比赛,促进院学风建设和学生专业技能养成,营造全院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开展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信工青春系列讲座”、“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3.7女生节”、“3.15消费者权益日” 、“新生才艺大赛”、“趣味运动会”、“专业间篮球赛”、“Running 程序员”、“毕业生公益音乐会”、“3.12大型公益健康跑、爱心义卖”为代表的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大型宣传教育和文体活动。继续贯彻落实“监督委员会”制度,保证学生意见反馈渠道畅通,做到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公开透明;更聚焦自身,推进内部管理制度化;加强院-班联动,推进班委考核制度化,全面贯彻学生“自我监督”方针。

这一年,学院学生会在巩固去年成绩的基础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先进学生会”的荣誉表彰对同学们来说既是肯定,更是激励。【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