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就业指导月活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如何获得月薪8k+”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学院2020届毕业生了解当前行业发展前景,明晰就业形势,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2019年4月16日下午14:30,信息工程学院在十教A310组织召开“如何获得月薪8k+”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锎靓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学生会就业指导部负责承办。

黄老师首先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在近几年就业后的收入情况,从调研数据来看,年薪在5w以下占比约20%,年薪在5-10w的约占60%,还有20%的毕业生年薪在10w以上。他谈到,从2015级开始,学院毕业生的数量明显增加,上涨到了600多人,一方面源于社会对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也源于社会对信息化复合型人才的需要。机遇的来临意味着竞争也更加的激烈。

那么,如何才能获得8K+的工资?回答这个问题,黄老师分别从”做超越自我的人”、”自律自治,挑战极限”、”个人行动管理”三个方面进行阐释。最关键的一点是,必须要努力超越自己,去奋斗,牺牲娱乐休闲的时间去学习知识,不仅仅是在专业领域,还在于自身综合素养和自信心的树立。“没有时间的沉淀,想要不劳而获是不可能的。”,“除此之外,还要做到自律,如果不能管好自己,养成好的习惯,那么想要做好一件事是不可能的。”最后,黄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以前优秀毕业生的求职经验,让到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文:杨雨航 摄:林新瑞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