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聚焦“两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第四期:信息工程学院“我为红色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饮水思源,不忘老区苏区人民”号召,引导广大信工学子缅怀革命先辈光辉足迹,传承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2019年4月9日下午4点20分,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在十教A-409进行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忆苦思甜牢记使命”——聚焦“两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我为红色影视配音”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现场的评委有团委学生副书记黄瑞、学生会副主席谭周瑜、学生会副主席周庆箐以及52名小班大众评审。

此次比赛通过线上提交作品,线下评委投票的方式开展。围绕主题阐释、语音同步、情感表现、配音选材、创新力六个评选标准,经层层筛选,共15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工作人员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播放15支团队参赛作品,配音选手们感情真挚、配音准确,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新青年配音队”运用日语、英语、国语三种语言,再次带大家走进经典影视剧《亮剑》中李云龙为革命胜利,大义灭亲片段;“二营长和他的意大利炮们”模仿郭德纲、岳云鹏等著名相声演员幽默诙谐的语调成功反衬出将《集结号》中踩雷片段的悲壮凄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二营长和他的意大利炮们”团队荣获本次配音比赛的冠军,“新青年配乐队”获得亚军,“我们说什么都队”、“都是柠檬精呀队”、“我为祖国献石油队“并列获得本次配音比赛的季军。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评出最佳创意奖三名,优秀奖三名”。

据悉,此次配音比赛共有92支团队报名参加,参赛作品选自《建国大业》、《红色娘子军》、《地道战》等多部经典红色影视片段,经二次配音加工的同时还加入了1分钟不同形式的创意片段,包括对革命先辈的追思,对红色精神的感悟等。许多同学表示,虽然没有亲身经历那段峥嵘岁月,但通过本次配音活动,不仅加深了对红色革命岁月的了解,知晓了更多先辈勇敢拼搏的故事,也通过人物角色的扮演切身体会到了为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精神,可谓是一次创意与意义兼并的实践活动。【文:陈时敏 余洁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