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帮助毕业生们合理安排毕业相关工作,把握重点时间节点,调动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329日下午四点半,信息工程学院CEC就业秘书处于十教二楼小礼堂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锎靓老师、副主任邓秋红老师、行政办公室向萍老师出席此次大会,并为同学们分享了满满的有关毕业、就业问题的“干货”。

    首先,向老师为毕业生们围绕毕业、实习的相关事项,从考试、实习、学业学分、论文四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她简单介绍了关于计教专业同学的顶岗实习,详细解释了毕业实习的相关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毕业实习鉴定表的相关要求。在讲到学业学分时,向老师向毕业生们讲述了几种补学分的方法,告诫毕业生们现在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学分;她提醒到,论文一定要反复检查后再查重,防止因重复率过高导致无法顺利毕业。

紧接着,邓老师为毕业生们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制作一份优质的简历。一开始,邓老师就给毕业生们布置了一个制作简历的小任务,并用一则寓言故事告诉大家要依靠自身能力和一个好的求职准备去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基于“黄金十五秒”法则,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基本原则、版式要求,并就简历组成的各要素结合各种范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尤其对实习、项目、实践经历的具体内容描述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她强调,PAR法则、用数据说话、专业术语的运用,以及“与职位相匹配”的原则都是在制作简历中需要重要运用的技巧。

最后,黄老师以“就业,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为主题为毕业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生会就业秘书处的部门职能——为毕业生服务;提出“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的观点,列出从今年四月到明年七月的就业工作轴,让同学们注意抓住秋季校招和春季校招的黄金就业时间,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会上,他还为同学们展示了获取校招就业信息的七大途径、六大网站,介绍了就业相关帮扶和奖励政策,引导同学们积极就业。最后,黄老师重点强调了就业安全的问题,提醒同学们避免就业骗局。【文:曾滟 曹小慧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