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金蝶公司来我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暨春季校园招聘会

   3月24日下午三点,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十教-B202面向信息专业大三、大四的学生举办了职业规划讲座暨春季校园招聘会。此次讲座由金蝶公司副总经理张喆敏先生主持,学院学生会就业秘书处承办。宣讲会旨在让信息专业的同学提前了解市场环境和行业前景,对未来职业职位有更清晰的规划。

   首先,张喆敏提到,“进行职业规划是为了决定自己的命运”,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发展设计原则。他强调,兴趣是原动力,没有兴趣什么工作都不会有长远发展,选择工作时要将长远利益最大化。紧接着,张先生介绍了职业规划的五大陷阱,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之后,在介绍顾问这一职业时,张先生以《我的前半生》为例,展示了顾问这一职业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目前四种类型的顾问,并详细讲述了顾问的能力素质模型。然后,张先生结合金蝶公司的发展历史,向现场同学展示了金蝶公司的项目成果,重点讲解了信息化系统依靠什么为企业创造价值。

最后,他介绍了金蝶公司的三大公司文化以及三大软件园,还有公司今年的招聘计划、员工的薪酬待遇和福利体系;在宣讲会结束之后,张先生对在场有就业意愿的大四同学进行了笔试,次日将进行面试。【文:就业秘书处 曾滟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