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第二届网络植树周活动


    在2019年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会议精神,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川农学子的爱心教育与环保意识教育,信息工程学院携手雅安万达广场联合开展了学院第二届“网络植树周”活动。

活动以“汗水浇灌树苗,爱心抵御沙暴”为主题,采用“互联网+运动”和“互联网+爱心捐赠”的形式进行。一方面通过线下组织学生开展公益健康跑活动,呼吁同学们获取能量在支付宝APP“蚂蚁森林”中种植虚拟树;另一方面,组织爱心捐赠活动进行线下义卖,将所得善款悉数捐赠给“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支付宝APP上的“为最美公路抵御沙暴”公益植树项目。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3月8日至11日,学院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推广,同时在学校二区主干道进行线下设点宣传,旨在让更多在校大学生关注“土地荒漠化”治理现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公益健康跑”和“爱心义卖”活动,前期活动得到了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爱心义卖 抵御沙暴

3月10日中午,学院团委组织50余名志愿者将前期收集到的捐赠物品带往万达爱心义卖现场。下午2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协助义卖的志愿者有的在展台为顾客讲解、售卖商品,有的则分散开来为来往的路人进行宣传介绍。不一会儿,展台前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围观,“这个哆啦A梦怎么卖呀?”“小猪佩奇娃娃真可爱!”……整个义卖市场应接不暇。站在展台前的,有小孩,有老人,有大叔,有阿姨……都在仔细挑选着展台上的义卖品,有些是冲着商品物美价廉而来,有些是为捐善款而来。“现在的大学生很有想法,在做到物尽其用的同时也能让他人受益!”一位在手持新买保温杯的大叔这样评价道。义卖活动持续到当天下午4点,所有收集到的物品尽数卖出,共筹集善款560元,现已全部捐赠给中华环保基金会,用于“为最美公路抵御沙暴”公益植树项目。

公益助跑 爱心浇灌

3月12日下午17:00,学院在雅安校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公益健康跑活动,共吸引近1000名师生参与。

跑步路线从新区运动场出发,途经荷花池、图书馆、老板山再到大鼎,整个队伍像长龙一样绵延不绝,一眼望不到头。老师、同学们奔跑的身影,也成为了那一时段校园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脸上绽开的笑容,像春日里的阳光一样温暖;大家轻快的步伐,为初春的校园增添了更多生机和活力。下午六点,在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整个义跑过程。

据悉,近1000人参与义跑活动,900余人完成了15000步健康跑的爱心捐赠目标,大家以实际行动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许传容 周睿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