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智享科技·花漾年华”主题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家审视自然和品味生活的志趣,激发大家的创造力与想象力。113016:30,信息工程学院全媒体中心视觉设计部主办的“智享科技·花漾年华”主题设计大赛于育新楼B213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锎靓、副主任邓秋红老师、学生会主席石汶峰、学生会副主席谭周渝及各部门代表担任评委,全媒体中心视觉设计部杨涛、宋淑琪担任主持人。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共收到90余份参赛作品。通过前期投稿与初赛评选,共有20份海报设计类作品、10份周边设计类作品进入决赛。在海报设计类作品评选中,郭思琦以骑马的拿破仑为灵感,向大家展示了沧海遒浪之间一匹神秘的叫做理想的白驹;廖天驰带来的现代高科技素材,展示青春高端的气息;显眼的“等你来”三个字,加上3D和矛盾图形——吉扬怡的设计作品凸显了文艺晚会的“智享科技”主题;朱玟琪用黑金配色显得优雅而不失神秘感,整体搭配简约而吸睛;李骏琳以蓝色为背景用花朵绽放的美丽来增添文艺气息;机电学院的杨代鑫采用对称式版式设计以及创意十足的音乐播放器暂停象征着由我们来奏响科技之歌;张玲玉带来了以星空为背景构造出迸发的效果,表现了如星空般绚烂的花漾年华。

在周边设计类作品评选中,人文学院刘珂鑫带来的晚会入场券以蓝色和粉色为基调,用浩瀚的宇宙、烂漫的桃花、翩飞的蝴蝶等元素,将“科技”与“花漾”的主题完美融合;梁欣然以蓝色花纹图案为背景,以盛开之花与信工院院徽为点缀;何浩用渐变质感科技蓝和五彩形状来突出表达科技和年华,加上醒目的2018字样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邵宏民以点线面构成的波浪与网状设计融入二维码、像素字体、圆点等元素,科技感浓厚,体现着信工院特色;郑轲月用蓝白为主的清新几何图形体现出简洁大方的设计理念。

比赛最后,由黄锎靓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比赛对工科同学来说是一次艺术设计的挑战,同时提出了期盼,希望大家深挖作品本质、增强设计特色,使作品更好地吸引大众眼球,提高其适用程度。

本次比赛的海报设计类中,朱玟琪、廖天驰获得一等奖,郭思琦、吉扬怡、李骏琳获得二等奖,杨清清、唐语韩、张玲玉、沈悦、杨代鑫获得三等奖;周边设计类中,刘珂鑫获得一等奖,梁欣然、何浩获得二等奖,邵宏民、郑轲月获得三等奖。

17:30,伴随着夕阳的最后一缕柔光,本次“智享科技·花漾年华”主题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文:周睿 图:张玲玉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