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志合同盟—ACU开展第一次组内学习分享会

  122日上午11点,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志合同盟——ACU于工学楼210开展了第一次组内学习分享会。本次由杨清清、刘小正、周万燕三位同学担任主讲人。

  杨清清同学以自我经历缓缓展开叙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大一时的三种状态——“忙,盲,茫”,引起了现场大一同学的共鸣,在谈到这些状态时,她说到一定要平衡好、利用好自己的时间,要学会取舍、学会大胆放弃。关于未来,她鼓励大家早日定好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编码的应用其实很广泛,就像你要发一张比较大的图片,就可以用到赫夫曼编码,对方可以通过你设置的数据解码就可以原原本本的看到这张图”,刘小正同学以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点为切入口。为大家分享了赫夫曼压缩编码的相关知识,还在现场展示了利用赫夫曼压缩编码解题的相关思路,引发了现场同学的思考

  最后,周万燕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一篇论文——《快递在市区网店分布的优化方案设计》,她简述了论文的核心内容以及观后感,之后,她还分享了关于犯罪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犯罪能够通过基因进行遗传“的研究课题。

  本次分享会三位同学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技能和学习经验,使同学们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成长。(文:海龙菊,审:邓秋红)

null61e507642f60101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