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开放日】践行“十九大”精神,我们在路上 ——团委实践部“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广泛动员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并深入了解青年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关注和学习情况,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于11月18日——12月3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十九大知多少”调研的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9支团队,合计106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开放日”活动分线上调查、线下调查与采访两个环节组成,针对全校同学开展。“线上调查”由实践部制作关于十九大问题的麦克表单,在全院学生范围内进行问卷调查;“线下调查”由团队在校园内做线下问卷调查填写或校园采访。活动历时16天,在完成线上调查、线下调查以及最后的总结材料提交之后圆满结束。调研结果显示,十九大被我校学子密切关注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在实践过程中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己。在线下调查与采访环节中,很多同学都奉献了他们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队长,第一次作为街头采访人,第一次拍摄采访视频,第一次做视频剪辑工作等等。在面对被拒绝时,他们会失落,但更多的是思考,然后鼓起勇气继续走向下一位被采访者。尽管遭遇了采访被拒、天气寒冷等情况,但每个队员都带着饱满的热情,用他们温暖的微笑、礼貌的言语充满乐趣地完成了他们的调查和采访。

        各团队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部的“开放日”活动,他们感触颇多:统筹安排至关重要,团队的力量不可小觑;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一次新的尝试,新的开始;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要走出寝室,走进校园,走向社会,成为一个21世纪有为的新青年!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