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汉字大赛,谁是英雄

汉字大赛,谁是英雄

 

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高度普及,汉字文化在传承与发展上越显不易,“提笔忘字”“写字不规范”等“数码时代的失写症”在众多人身上已成常态。为传承经典文化,书写规范汉字,610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在育新楼A201举办寻找“汉字英雄”大赛。学院老师邓秋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鑫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有36支队伍共150多人参加,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披荆斩棘,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黑化肥发灰等7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成语接龙、绞尽脑汁、诗词回忆、你划我猜4个环节。比赛伊始,场上选手冷静答题,气氛紧张。绞尽脑汁猜成语环节,采用新颖的抢红包答题方式,高潮迭起,其中一个队伍一次性说出18个成语。比赛进入最后环节,各团队发挥团队精神。为比划“坐井观天”,选手席地而坐、抬头仰望,单手指天,将肢体语言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夺得冠军。

活动全程不仅选手积极参加,观众也能通过环节间小游戏体验汉字文化的魅力,回答正确者还能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认识到汉字作为书写工具的重要性以及传承文化的巨大责任,同学们再一次被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所震撼。

文:黄瑞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