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青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现文明史精华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信工青春”系列讲座第二讲,邀请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志钢副教授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现文明史精华”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全体辅导员老师、全院学生干部和2017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杨志钢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有关论述谈起,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发展的现实问题、中华文明史的精华以及未来的抉择等四个部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分析了物质文明、制度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三个层次,与大家分享了中华文明原生精华,以道家、墨家、法家文化为切入点分析了从先秦到清朝各朝代统治阶级受文化影响从而导致的王朝兴衰,强调目前我国比任何时候更接近中华民族、中华文明伟大复兴。

  一场文化“饕餮大餐”,引起了同学们深刻的共鸣,讲座现场时常传来热烈的掌声。杨部长最后勉励同学们,要改善个人修养,培养宽容的个人品行;培育学术习惯,回归研究学术本职;发展看待问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责任意识,摒弃轻佻粗浅作风;认真学习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时代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