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爱学生成长

  11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第四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关爱学生助力成长”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穆炯,党委办负责人、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关工委教师参加了工作座谈。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相关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学生的党建、学习、生活、工作、心理、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认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关心和爱护学生的成长,要紧密结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各项工作实际,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的行动来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人生价值、奋斗目标和专业进取意识的引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要重视学生的学风建设,加强专业教育和引导,加强平台建设和实践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班集体建设,营造团结互助、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的良好生活成长氛围,促进学生心理的良好发育和发展;要深入学生群体,及时了解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不适应学生群体的实际状况,做到精准帮扶,促进学生的成长。

  会议还通报近期学生工作的相关动态,并就学生各小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指导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