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微软公司“创新杯”四川巡讲走进川农信息工程学院

11月24号下午,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四川巡讲来到川农,主讲为委员组会员周倩女士和微软云计算架构师浦加龙先生,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和全校对“创新杯”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巡讲。
会上,周女士向同学进行了“创新杯”四川区域赛展示,其中包括了四川各高校历年来创新“大神”们大赛中所获荣誉以及高端作品的详情。周女士表示,报名成功参赛将获得微软提供的一些学习资源以及专门的老师指导,同时有机会参加全国乃至全球性层次的比赛。周女士的精妙的讲解,激起了参会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以及同学们对“创新杯”大赛强烈向往。
蒲先生分享了他自己对微软技术独到的见解,包含了对云计算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人工智能的重要概况、大数据技术的剖析,以及未来物联网发展趋势的详细阐述。
据悉,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创始于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有超过160,000名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与,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The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的支持。首届比赛于2003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中国学生从2004年起开始参加Imagine Cup大赛。

 

【责任编辑:崔经刚(文),黄锎靓(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