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动员暨培训会顺利举行

【文:应禹霞 审核:李军】

作为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上下足功夫。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选题和开题报告撰写质量,11月3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系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动员暨培训会在十教B210教室举行。会议由专业负责人陈晓燕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陈晓燕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以及新修订的《2022版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规范》,从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撰写、排版规范等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介绍了2024届毕业论文工作整体进度安排及注意事项,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结合本专业的工程实际问题,要体现工程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外选题也要紧贴时代特点和专业特色,鼓励与交叉学科专业应用相结合;同时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前期工作,广泛地阅读文献资料,避免闭门造车;她还呼吁同学们明确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紧迫感,把握在校时间,提前做好个人规划。

动员结束后,陈晓燕就毕业设计实现与毕业论文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培训。尤其在设计开发类和算法理论类两个方面对同学们做出指导,为学生下一步的论文撰写指明了方向,为后期切实提升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动员暨培训会顺利结束。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期待本届学子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