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数据科学系召开新生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作者:夏凯崧/谭彬 图片:贺航飞/许登培   

为加强2021级数据科学专业新生对数据科学系的了解、更好地进入大学学习状态,推动同学们与本系教师的交流,10月28日下午数据科学系新生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十教B401召开。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周蓓主持,数据科学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大会。

“新竹高于旧竹枝”是周蓓老师代表全系教师给大数据2021级全体同学的大学寄语,并表达了老师将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伙伴,欢迎大家不论遇到学习的问题还是生活的问题都可以多和老师们沟通交流,共同解决。系副主任李志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数据科学系的历史、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穆炯院长虽然因会未能到场,也给同学们发来了新生教育PPT,展示了学院科研和三农相结合的优秀成果,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学以致用,努力前行。学院副院长段旭良老师通过一个个风趣幽默的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系优秀的学长学姐,希望大家向榜样学习,并给予同学们忠告:要时刻思考,有好的想法要积极与老师沟通,付诸实际,不要错过宝贵的学习实践机会。

接下来,胡兵老师给同学们带来寄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能具备主观能动性,主动去学习。并表示做实验做学问,就是要有耐心、不畏困难才能真正收获到知识。吴敬花老师则阐释了自己对大数据专业的理解,并介绍了本专业光明的前景。林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曾参与的项目,并表达了希望于大家多交流的期待。潘绯老师用视频展示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求知路上的丰硕收获,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的路上能迎难而上。郭艳老师因为在外参加学习,也以视频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并且表达了希望能大家一起学习,一同进步的期望。

最后,周蓓老师从校训的剖析引出大学学习的意义,给同学们简介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知识体系,并从四个方面给大家大学生活规划的建议:时间管理、学习方法、人际关系、战略规划。号召同学们要有成年人应有的大格局,拥有自己做事的目标与谋略,学习中能像海绵一般吸收营养。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觉到系上老师都很有责任心,很亲切,树立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在系上老师的陪伴指导下,大家会共同前行,创造丰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