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校地合作运用大数据推动区域教育精细化管理

10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系与雨城区教育局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师培训中心在十教B311会议室召开了“校地合作运用大数据推动区域教育精细化管理工作协调会”,学院副院长段旭良、数据科学系主任周蓓、副主任李志勇和雨城区教育局的五位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周蓓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数据科学系的教研理念和科研优势,并对此次校地合作大体思路和规划做了介绍。接着,雨城区教委的吴主任谈了他对该合作项目的支持,并提出运用大数据平台解决雨城区教委面临的教育管理问题的迫切性。吴主任认为,目前教育管理的核心目标就是教学质量提升和育人模式更科学,能够得到川农大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系的智力和技术的支持,一定会在教育精细化管理上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接下来,电教部周主任、教研部苏主任和周主任、科研部的冉主任,分别就目前工作中产生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双方也针对这些需求进行了解决方案的讨论。段院长针对目前教育数据没有延续性、无法实现动态统计的问题,提出了大数据系统数据库的设计思路获得了对方的一致认可;周蓓和李志勇两位主任也针对教育精细化管理需求提出了理念上和技术上的解决方案和大体规划。会议最后,双方确定了校地合作的明确意向,均表示会协同推动该合作尽快落地。【文:周蓓 审:段旭良】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