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学子在华为2019年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中初战告捷

   日前,我院学子参加华为2019年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初战告捷,通过初审获得项目支持。

来自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8级陈张浩然、张滔、谢查理三位同学向2019年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智能硬件创新赛道”提交的“智能跟随机器人”项目通过赛制组专家初审,获得了华为官方赞助的“Hikey970”人工智能开发板支持其完成设计作品。参赛的三位同学来自我院“硬件工作室”,项目指导老师为蒲海波教授。该项目致力于解决物品遗漏、丢失,以及旅行箱携带麻烦等问题,是一项基于Hikey970人工智能开发平台的跟随系统,可通过系统功能赋予物品自动跟随、躲避障碍、自动寻找主人的功能。

据悉,为鼓励高校学子参与到开放创新的浪潮中来,助力AI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联合华为开发者联盟举办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我院学子获得的“Hikey970”人工智能开发板,基于麒麟970芯片能满足当前AI机器人、AI城市、深度学习算法等多个智能领域应用需求,是全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项目团队将进一步完善设计作品,于720日前向大赛提交作品,进入审核阶段。【供稿:蒲海波,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