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数据结构》获省级一流课程认定

【作者:行政办,审稿:李军】

1月11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23〕7号),由学院院长穆炯负责,张洁、危疆树、伍茜茜、雷净兰等老师参与申报的《数据结构》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这也是学院2021年《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获批认定后的又一门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彰显了学院持续推进课程建设的成效。

《数据结构》是学院开设的一门计算机类专业核心课,开课历史近30年。课程团队自2000年组建以来,持续开展课程建设和改革。组建同年开始进行教材改革;2011年探索机考,自主开发《机考平台》,实现考教分离;2016年自主开发《学习平台》,实现考勤、作业批改、资源共享等功能;2017年,自主开发ACM算法训练在线评测(OJ)平台,进行算法拔高训练;2018 年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2021年将教育部推荐头歌实验平台引入课程实验环节。经过持续建设,目前已形成了以多平台协作管理为支撑,以算法实践为核心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体系。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