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喜迎二十大】信工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工会活动

【作者:邓秋红 审核:王中成

为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7月2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全院教职员工前往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和红军村开展主题教育工会活动。

天全县是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一站,红军曾在天全县驻扎战斗生活100余天,留下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早上9:30,全体会员来到了天全红军纪念馆,跟随讲解员学习了解中央红军在天全浴血奋战建立政权、不惧二郎山险峻的重大战斗和历史事件。纪念馆里集中展示着许多红军长征时的图片资料,以及红军当年使用过的武器和生产生活物件,还有写着鲜明政治宣言的石碑和木板,生动形象地记录和再现了中央红军在天全生产生活的场景和战斗历程。学院一行认真聆听、参观学习,透过珍贵史料和背后的故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的革命斗争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会员一起到了天全县红军村。走进红军村,首先入眼的便是红军村村口屹立的红军牌坊。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沿着道路行走,瞻仰当年遗留下的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大学、红军医院等一系列重要红色文化遗址遗迹。大家一边看着红军曾经生活过的痕迹,一边聆听红军在天全的感人故事,探寻历史印记,重温红色历史。同时,老师们也看到红军村干净、整洁、有序的村风村貌,切身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取得的可喜成果。

通过此次工会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历史使命,我们要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志气、强骨气、筑底气,用双手和业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院的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新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