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风建设】信工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圆满开展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9日下午,我院于线上开展“师生携手争先优,你我同行建学风”学风建设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陈明滟,院党委办公室老师文毅,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小班班班委。会议由向建桦主持。

文毅分别从优秀学风进课堂、优秀学风进图书馆、优良学风进班级、违纪违规、激励政策、监督机制等方面解读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操行分制度》,让大家对学院的操行分制度有一定了解。随后,陈明滟为我们解读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了学院三年学风建设发展方向,对下一步学风建设做好规划。为了进一步完善本院学风建设,丁永亮通报上学期操行分及学风建设温度计情况和上学年学院学风状态数据情况及评分结果,以供大家借鉴。优秀学习标兵获得者王宇博从小班优点出发,分析小班缺点,给小班班长和班委提出相关建议,设立属于自己班级的奖惩制度,将同学的利益与班级、学院的利益相挂钩,让个人、集体连成一条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享经验之后,线上开展了十佳优良学风建设颁奖仪式;随即,院主席团执行主席林彬宣读《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院组织建设部部长祝海舟宣读《信息工程学院文明班级十项公约》,院主席团成员刘艺宣读《信息工程学院文明寝室八项公约》。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围绕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现在所存在的问题作出重要讲话。指出全院同学都要重视学风建设,强调学习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学风建设长抓不懈,肯定了学风建设的进步,并表示各个部门都需要仔细分析“同学们高水平进入大学但学习搞不上去”的问题,制定长远合理的目标,强调学生干部在工作时要具有“一个心 ,两个力”即责任心,执行力,创新力。

据了解,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学风建设并亲自带头整合全院师生力量,狠抓学风、强建学风、重树新风,为学院学风建设长足向好保驾护航。(文:袁梦婷、段芳、江鸿波;审: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