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捷报!信工院辩论队斩获“明德杯”辩论赛三校区总冠军

晚秋的清晨,窗外秋景迷人而静穆,太阳难得向川农学子展现她的好心情。11月5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明德杯”辩论赛三校区总决赛在逸夫小礼堂举行。我院辩论队成功击败人文学院获得第六届“明德杯”辩论赛冠军,打破了信工院辩论队“明德杯”零冠军的历史纪录。

决赛场上,我方与人文学院就“新时代强农兴农,更需要涉农高校培养农业专精型/综合全面型人才”这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开篇立论,我方提出培养农业专精型人才更符合国家对于三农问题的解决战略,并且培养农业专精型人才更符合涉农高校的人才培养方向。而反方提出农业问题环环相扣,综合全面型人才更能解决相关问题,而且综合全面型人才更有助于农村建设。双方四辩紧接着质询对方一辩,试图找到对方逻辑的漏洞。我方辩手积极推论,排除己方不必要承担的论证责任,同时二三辩也努力地寻找对方场上的漏洞。双方进入自由辩环节后,我方队员意识到对方对于综合全面型人才与农业专精型人才的定义模糊,于是用对方的定义结合实例推出一个论点来指出对方的错误。自由辩场 ,正反两方舌剑唇枪,互不退让,场面十分激烈。最后结辩,我方四辩沉着冷静地梳理赛场上的交锋点,分析反方定义与逻辑的不合理之处,一举拿下比赛。

最终,信工院辩论队凭借赛前的充足准备和赛场上队员之间的默契,成功击败人文学院取得本届“明德杯”辩论赛三校区总冠军。据了解,我院辩论队成员自由组队参加比赛,也成功夺得三校区辩论赛季军。(文:胡绍天;审: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