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党校】王中成给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10月10日上午9:00,信息工程学院在一教511举行院党校第六次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讲授主题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全院共计10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在课程开始,王中成结合时事,带领大家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国近代以来各阶层和许多仁人志士为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进行了许多救亡图存的探索,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唯有无产阶级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究其原因,是因为我们党具有六大优势: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定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增强自身过硬本领的能力。

王中成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深刻理解党为什么能的原因。他设问到,如果没有理论武装,怎么算得上一名合格的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些都是同学们必须去完成的基本任务。在讲课中,他还分享了自己观看《长津湖》电影片段后的一些感悟:长津湖战役当时环境温度很低,但是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们却能克服自然的不利条件,抵御侵略者、保家卫国,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他们对抗凶恶的敌人。同样,当代的年轻人也需要这样的爱国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祖国事业的接班人。在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优势时,他特别指出,党有党纪、校有校规,身为一名大学生,即使还未成为党员,也要遵纪守法,他严肃地批评了一些“我行我素、漠视纪律”的现象,呼吁在座的积极分子们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压住歪风邪气。

在讲《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时,他首先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端正好自己的入党动机,都在心里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后干什么?其次就是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知党、爱党,信党。最后,他给大家讲解了入党流程,鼓励全体学员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悉,至10月10日为止,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计开展了六次专题讲座培训,期间还开展了主题分组讨论,主题实践研学等活动。【文/图:陈骏扬 审:陈明滟】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