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对全院毕业生开展就业工作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激发毕业生主动就业,转变就业观念。9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在体育馆开展《就业政策解读》、《就业渠道及信息获取》、《简历制作与求职礼仪》、《毕业生档案常见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的专项培训。学院620余名毕业生聆听培训会,场上学习氛围浓厚,毕业生们纷纷拿起笔记本记下要点。

政策解读到位,回答毕业生关切

在就业政策解读板块,学院详细介绍了求职创业补贴、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补助、毕业生应征入伍、创业相关政策等国家和学校就业有关政策。还就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关心的比如应届生身份、就业期望值、人岗匹配、三方协议用章、就业违约金、网上签约以及协议补登等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计算机201801班的杨邦烈同学表示,今天的政策解读培训内容很丰富,给我们科普了很多之前不了解的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毕业生的关怀。

就业渠道分析,助力多方向就业

在就业渠道及信息获取板块,学院详细介绍了考研保研、公考录用、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企业就业、大学生应征入伍、出国出境及自主创业与灵活就业等就业渠道。希望毕业生能够拓展思路,广开路线,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道路。

物联网201802班的黄李明同学表示,今天的就业渠道及信息获取板块,让我们毕业生清楚的认识到了原来我们有这么多的就业选择,未来一定积极就业,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求职技巧传授,提高就业命中率

在简历制作与求职礼仪板块,学院详细介绍了简历的目的、用人单位如何筛选简历、简历的篇幅与留白、简历的字体及格式、简历信息的九大要素、面试的仪容仪表、着装规范、穿戴禁忌、见面礼仪、行为举止、站姿坐姿、应答礼仪及面试结束礼仪等方面相关内容。希望每个毕业生都能充分运用简历礼仪技巧,做到开门一炮红,而不要出现“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惨淡场面。

计算机(职)201803班的杨琴同学表示,今天的简历制作与求职礼仪的培训,让我们毕业生了解了许多职场面试技巧,对我们未来求职有着很大帮助。

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院毕业生要积极主动就业、转变就业观念,能从今天的培训中得到收获,早日实现自身满意就业、高质量就业。【文:刘旻菲、向建桦、陈明滟  审:王中成】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