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2021级新生大会隆重举行

9月10日上午10:30,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大会在逸夫楼小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穆炯,党委书记王中成,副院长李军、段旭良,党委办负责人,各系(中心)室主任出席,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1级各小班班主任助理和全体新生参会。大会由副院长李军主持。

院长穆炯致辞,向全体新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谈到,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我们在第三次人工智能的浪潮中相遇,学院将耐心地陪伴同学们成长,不遗余力帮助同学们成就腾飞的梦想。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她希望全体新生能合理规划学习生活蓝图,明确目标,付诸行动,做好时间的管理者;遵循“德信立人,以工成事”院训,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融入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张洁副教授在发言中讲了三个关键词:“理想”“选择”“行动”。她谈到,“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有阻力,有诱惑,有焦虑,更有歧路。所以,理想很重要,但还要学会选择,更要有行动。”她指出,走的更远的人,未必更聪明,只是每天比其他人多走了一点而已。她希望同学们认真把握好每一天,做一个自豪的信工人,为川农争光添彩。

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林彬同学在大会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大学前两年的求学经历,告诉新生面对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不要害怕失败,要多进行尝试,通过自己的智慧,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去探索无尽的可能。新生代表石金艳同学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川农信工人,要继续秉承“川农大精神”,心怀“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的坚定信念,承担起“科技强农、科技兴农”的伟大历史使命。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在讲话中谈到,今年新生的生源质量依旧位列全校前列,这让他倍感自豪,也更深感责任与压力。他希望同学们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潜下心来,踏实学习,明确目标,重新启航。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大家,要“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此外,王书记还针对全体新生做了法律纪律安全教育,号召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争做品德高尚、言行文明、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文:媒体建设部 刘旻菲,邓秋红 审:王中成)

学院2021级新生大会

院长穆炯致辞

院党委书记王中成讲话

副院长李军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张洁发言

院学生会主席林彬发言

新生代表石金艳同学发言

大会剪影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