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人工智能交互体验式迎新

又是一年迎新时,新一批学子携梦相聚信工,在桂花飘香的川农校园里,在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引导下,在绿树阴浓的梧桐大道上,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投在屏幕上的是什么?”经过信工院迎新点的路人,总忍不住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使新生了解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迎新点设立了人工智能交互体验点,体验项目包括目标检测和姿态估计两个板块——前者能够实时监测物体,对物体进行框选并标志类别,后者能够检测出人体的骨骼关键点,并实时检测人体的所有肢体动作。一位来自西藏藏族的新生顿珠次仁感叹道:“人机交互体验,很高大上。”

许多新生对该项目啧啧称赞,有的还不断变化身姿,感受着不同的画面。该体验项目是学院大数据应用实验室同学经过论证,选取不同的软硬件设备反复调试出的结果,现场展示的项目终能够学习到目标的特征信息,精准识别出每位同学。也让每一位报到的新生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感受,是学院新生教育的有效切入口和美妙开端。【文:向建桦、刘旻菲、王美玲 审:王中成】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