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风吹麦浪·研渔兴农”实践团队喜获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9月6日,四川农业大学正式开展了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我院“风吹麦浪·研渔兴农”实践团队喜获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风吹麦浪·研渔兴农”实践团队由学院党委办文老师指导,21人组成,团队紧密结合人工智能与农业院校发展背景,通过“实地考察+科学研究+竞赛”的方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其中,“风吹麦浪”团队结合计算机专业特色的学院背景,利用算法和硬件相结合来实现观察小麦种子是否露白、小麦叶片是否展开、株高测量等并通过实验获得大量数据,撰写科研论文并参加互联网+大赛。“研渔兴农”团队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渔业结合,实现养殖过程中对每一尾鱼类精准匹配,进行科学记录与实时监测以获取数据并撰写科研论文,最后参加互联网+大赛。

据了解,“风吹麦浪·研渔兴农”团队共发表3篇A类新闻稿、4篇B类新闻稿,获得:“互联网+”省级金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发表软件著作权3项,3篇EI收录论文;一项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立项,两项四川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立项。(文: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