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会活动成功举办

7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前往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会活动。

全体会员跟随讲解员先后瞻仰参观了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和纪念馆。烈士陵园内绿荫满园、安静庄严,老师们从一块块墓碑前走过,聆听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在山顶伫立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围着纪念碑缓步绕行,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成都战役纪念馆里集中展示的有关文物、图片、书籍等,生动形象、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全体会员认真聆听、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成都战役的历史背景和史实,透过珍贵史料和背后的故事,主动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的革命斗争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旁的红色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党委书记王中成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而后,全体教职员工聚集一堂,开展了一场兼具严肃与活泼、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特设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以“抽奖竞答+红歌演唱”的形式进行,让老师们在生动有趣的知识竞答和红歌演唱中强化党史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达到以赛促学、学思践悟的目的。

下午,老师们一起参观西来镇铜鼓村,切身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以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与日俱增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师“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决心,增强了作为人民教师在教育工作中的奋斗激情。(图文:邓秋红,审核:陈明滟)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