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案例专题教育活动

2021年6月29日下午16:30,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21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穆炯主持。

会上,王中成首先就期末监考、考试安排、考风考纪等工作做了要求,并就学校近期关于师德师风有关案例进行了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持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建设提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于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质量提升,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他谈到,教师队伍中绝大多数同志都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受到学生尊敬和爱戴。但也有极个别人理想信念模糊,育人意识淡薄,放松自我要求,甚至严重违反师德,损害教师队伍形象,影响学生健康成长。他强调,所有教职工都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但也要明确十条准则并不能涵盖教师职业行为的所有方面,只是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进行规范。准则中的禁行性规定是底线,是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不可触碰的红线,也是一份“预防保健手册”,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

他号召,全院教职工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热爱每个学生、关心每个学生、信任每个学生、尊重每个学生;教师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师要不断学习,懂得教育规律和儿童成长发展的规律,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让教书育人成为毕生的事业,在学生成长中获得人生的价值。

会上还通报了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毕业班就业工作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和假期师生离校等有关工作情况。【文/陈明滟  审/王中成】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