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进行时】院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

6月8日下午,院长穆炯、副院长李军在综合楼210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党员分别作专题党课,持续稳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院长穆炯以红军过雪山的历史背景为同志们带来专题党课《翻越夹金山,红军不怕难》。她向老师们讲述了中央红军占领泸定城后继续北上,于1935年6月8日突破敌人芦山、宝兴防线,随后翻越长征路上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的生动党史故事。她谈到,战士们连续行军作战的极大体力消耗加之异常简陋的装备,遇上极端恶劣的严寒气候,“简直就是一场生死考验!”然而,当年的中央红军主力战士们却克服了重重险阻,成功翻越大雪山与红四方面军顺利会师,体现了红军战士顽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她更结合红五军团37团为了执行党的命令,10天内历经艰难3次翻越夹金山的伟大奇迹,强调党员必须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

副院长李军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题,分三个篇章介绍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如何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认识、理解、行动”三个维度系统全面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强调,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立身之本。他指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应该深刻地认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自觉增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学习既重理论,又接地气,自己今后将主动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学习先烈先辈高尚的品德人格、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力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立足岗位、主动担当 ,争做新时代优秀的人民教师。【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