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进行时】党委书记王中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1日下午16:30,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院党委书记王中成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加。

王中成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溯源初心,回顾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党带领我国在短短几十年创造了三个世所罕见的伟大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历经磨难,却始终一往无前,并在执政道路上取得非凡的成功?他通过丰富的案例,有理有据、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一是有科学的理论指导,是“能”的行动指南;二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能”的动力保证;三是有强大的组织优势,是“能”的重要力量;四是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是“能”的底气根基;五是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是“能”的关键所在;六是有增强自身过硬本领的能力,是“能”的优势秘钥。通过这六个“有”,进一步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结论。他指出,我们党胸怀千秋伟业,而今恰是百年风华,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文:邓秋红 审:王中成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