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男子、女子排球队在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排球总决赛中双双摘冠

12月7日-8日,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排球总决赛在都江堰校区举行,分别来自三校区的男子、女子排球队分区冠军汇聚总决赛赛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男子、女子排球队笑傲群雄,双双摘冠。

由于体育学院不计入三校区排名,雅安校区派出信息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共4支球队出战。抽签决定对位,揭幕战信工院(女子)VS都江堰(女子)、信工院(男子)VS体院(男子),我院男子、女子排球队均在揭幕战中亮相。开幕式后,揭幕战我院致力奉献一场精彩比赛,旨在练兵,将重心放在与都江堰校区、温江校区的对决上,果断执行此战略安排。

我院女子排球队在揭幕战中,抓住对手攻、守弱点,一传、二传、大力扣球……对手应接不暇;“好发球”、“好球”……在一波波声浪中,我院气势如虹,最终以3:0的压倒性优势轻松战胜都江堰校区。由于赛程安排,我院女子排球队在7日下午还要对阵温江校区,体力不占优。发球失误、攻守触网失分、体力不支……前四局,双方势均力敌,2:2战平。来到决胜局,我院女子排球队充分展现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鏖战五局,最终以3:2艰难获胜,提前锁定此次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排球总决赛冠军。

8日上午,信工院(男子)VS都江堰校区(男子)、信工院(男子)VS温江校区(男子),连续两场比赛,对我院男子排球队体能、临场应变均是一种严峻考验。对阵都江堰校区,首局抓住对手频频失误,轻松取胜。由于首局赢得太轻松,我院队员放松警惕,发球轮番失误,只发球就送对手7分。带队教练文老师紧急暂停,着重强调认真比赛,全力以赴;简单布置后,暂停归来,我院一顿猛攻,对手招架不住,8日首场比赛我院大获全胜。第二场对阵温江校区,对方10号主攻手每每扣球,势大力沉,致使我院失分不少,可依旧稳扎稳打,成功拿下首局。次局归来,我院主动变阵,主攻手刘闰涵与对手10号队员展开对攻,“强强对话”下,一番轰炸,对手兵败如山,我院乘胜追击,不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拿下比赛。最终,我院男子排球队在与都江堰校区和温江校区的对决中,均全胜获得本次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排球总决赛冠军。

我欲乘风破浪,踏平总决赛场;祝贺我院男子、女子排球队站在总决赛之巅,成功问鼎,双双拿下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排球总决赛总冠军。(图、文: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