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初心担使命 同心聚力谱新篇

——记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总体部署,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的爱国报国热情和使命担当意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组织机构健全  动员广泛深入

    9月初,学院成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面负责学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实施、落实到位。18日,面向广大师生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提出工作要求,强调主题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立行立改抓落实”的原则,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理论武装  树牢初心使命

    在学院党委的广泛动员和号召下,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四川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等,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思想根基,引领全院师生在实践中敢担当、有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调查研究找差距  落实整改要躬行

   本着“对标检视找差距,立行立改抓落实”的要求,10月初,学院在各师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工作,聚焦党的建设、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等内容开展大讨论、大调研。10月21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紧扣“18个是否”,全面检视自我,查找自身不足,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落实思路和举措。

学习先进典型  筑牢铸魂育人之基

10月22日,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强调要牢记教师初心,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心用情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这一根本任务。此外,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连续四周开展“向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会,全面而深入地学习黄大年、李保国、焦裕禄等优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爱国敬业、无私忘我、科学求实的精神品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爱国主义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同祖国共奋进。

着力内化于心  全力外化于行

    为了让主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全院师生党员讲了四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守初心、担使命——做“四有”好老师》、《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献身中国梦》、《以本为本、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人才》、《理解根本任务,落实总体要求》,他们从信仰信念、指导思想、初心使命、人才培养和实际工作等多层面系统全面地阐释了新时代教师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担当和学生成长成才立志报国的深刻内涵。

    在全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烈氛围下,学院计科系教师党支部于10月25日面向全校同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全国计算机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顺利过级”公益专题讲座,为他们答疑解惑,助力同学们顺利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党支部组织全院19级新生开展了“追梦七十载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红歌合唱比赛。

    据悉,接下来,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还将陆续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先进看齐。【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