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工程学院全院教职工主题教育学习会

10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院长高雪松、副院长李军以及学院其他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中成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观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节目中有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退役老兵张富清;也有“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还有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的法学硕士生黄文秀……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通过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王书记总结道:“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张富清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学习《榜样4》后,高雪松院长简要阐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的入党事迹并总结道:“人到无私品自高,一个共产党员是没有私欲的,我们要学习他为党和国家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即,他对本科教育质量问题进行梳理,对我院“两高一低”挂科人次高、学分预警人数多以及教师评教率低的问题作通报。他指出,面对“两高一低”问题,我们不要回避,要求教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性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其次,教学工作做得好的老师要继续发扬、提升,做得不足的老师,要努力追赶,找差距,同时要从自身出发找答案,共同努力,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我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最后,高院长对全院教职工提出要求:“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教师,做业务的同时,还需要‘补钙’,重忆无私奉献的精神,重新思考我们为人师者的初心,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图、文: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