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书记王中成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9月3日下午16:30,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会。院党委书记王中成讲授了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由院长高雪松主持。

王中成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从六个方面层层推进,对《意见》进行了学习和解读。王中成在党课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承担起执政兴国的政治责任;三要坚持提高政治能力,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四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免疫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五要强化组织实施,明确责任担当,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和政治规范体系,加强监督问责。就如何更好地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王中成给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居于统领、核心地位,是党的其他建设最终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大局把握住了,党的政治能力提高了,党的建设就铸了魂、扎了根。【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