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学子入学礼,锐意进取新征程

 9月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大会在十教二楼小礼堂召开。学院领导、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及2019级全体新生总计500余人参加新生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军副教授主持。

 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嘉宾及新生大会流程,大会一片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雪松院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学生向419名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同时谈到信息工程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充满着青春的活力与未知的挑战,通过总结34年来学院在学术、科研、IT等各领域获得的成就号召同学们应志存高远、敢想敢做。“拥数据者知方向,得信息者得未来”高雪松用这句话对大数据时代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告诫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资源,努力成为未来信息技术领域的一名佼佼者。

 教师代表危疆树副教授以“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为出发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努力学习,拓宽视野,找准一个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他还对新同学分享几点建议:第一、认真学习,拓展视野。第二、认准目标,持之以恒。第三、注重当下,付诸行动。第四、百折不挠,柳暗花明。他最后表示:“希望同学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新川农人,在这新的人生舞台上画出一幅属于自己的精彩画卷。”

 学生代表李骏琳在大会中讲述了自己在川农信工院的两年大学时光,并院训“德信立人,以工成事”激励新同学们。新生代表黄馨怡谈到:“作为新一代的信工人,要胸怀理想与抱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最后,她以“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勉励自己努力成为信息时代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会末,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副教授肯定了新青年在五四运动、国家的发展中起着推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重大作用,告诫新生们应牢记川农大的发展历程,否定了“苦高中,耍大学”的观点,要求新生们要牢牢树立严谨求实的学习观,端正学习态度。他还和19级新生分享了:第一、树立严谨求实的学习观是大学学习的重要基石。第二、培养自主探究能力是大学学习的核心关键。第三、投身实践大课堂是大学学习的重要环节。最后,他希望19级新同学们你追我赶,努力奋进,砥砺前行,争做一个有为的新川农人。(图:刘颖    文毅   文:许传荣 杨会英   审: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