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全国第30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89日至11日,全国第30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CACIS•2019)学术会议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中国仿真学会(CSF)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代表参会。会议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学科交叉为主题,就多种信息技术的应用与研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交流。

810日上午,会议举行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戴琼海院士,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教授,微机应用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韩江洪教授出席,开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大会主席刘晓平刘晓平教授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强致开幕词,在讲话中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主办方的充分信任和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地感谢。他指出,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为社会、经济、军事、医学等领域都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作为我校连续5年最受考生欢迎的十大专业之一,他希望,学院能利用这次机会充分进行高校间的学习和交流,紧密依托学校的农业优势学科,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在数字农业方面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专业在相关领域和人才培养取得新的建设成果和发展。

韩江洪理事长对CICAS学术会议作简要介绍,并代表组委会对我校为会议筹备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CACIS会议全称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机应用学会主办,作为我国信息学科相关专业互相渗透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多年来为学科建设和行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大会特邀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中国空间监视技术领域主要开拓者、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作大会报告《我国工业互联网安全自主可控问题浅析》,清华大学立体视觉与计算摄影学专家、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作大会报告《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数据压缩与多媒体技术专家、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作大会报告《通用高效调制与应用》。他们分别聚焦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问题、高效信号调制的发展情况、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精彩的介绍,引起了全场听众的思考和热烈讨论。陈鲸院士还亲自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题字3幅,寄语青年、学者发扬精气神,勇攀知识高峰,祝愿学院发展得更好更快!

大会进行了分组报告和学术沙龙。在分组报告会场,来自各大高校的作者代表与与会代表分享、交流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机器视觉技术、网络技术、图形图像技术、控制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建模仿真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信息技术。最终,共12篇论文脱颖而出,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学生论文奖。在沙龙研讨会上,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穆炯教授作为发言代表,基于自身研究项目、研究经历和教学经历,围绕信息技术与农业学科交叉发表重要观点,与各参会嘉宾共同把脉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未来。另外,在CACIS第七届六次理事会议上,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穆炯教授、陈晓燕教授通过全体大会讨论批准,正式任职全国CACIS学术会议理事。

闭幕式上,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高雪松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对本次会议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大会主席刘晓平教授感谢我校对会议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指出本次学术会议不仅为业界学者们带来了多场信息技术新突破的视听盛宴,也为今后的信息技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文:邓秋红

 

 

大会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教授致开幕词

 

学会理事长韩江洪教授致辞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

 

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作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作大会报告

 

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作大会报告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穆炯教授在学术沙龙中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雪松在闭幕式上发言

 

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赠与信息工程学院三幅题字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