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学子赴京参加2019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9年7月20日至22日,2019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石汶峰、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周宽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中国农业工程学院农业电气化信息化分会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希腊、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知名学者和农业信息化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家们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会议。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在开幕式上作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智慧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会议以“智慧农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推动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交流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互联网+乡村振兴战略、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未来无人农场、智慧农业技术、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与全球化战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装备以及智能农业产业产品研发与产业提升等内容。

会议期间,世界顶尖专家和国内外著名学者围绕“互联网+乡村振兴”、“农业人工智能技术”、“农业区块链技术”、“农业大数据技术”、“农业等离子体技术”等12个议题进行了专家报告,分享最新科技成果。我院2016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石汶峰表示,此次参会经历让我们了解到当前智慧农业的最新动态,对于新形势下农业信息化人才自我发展目标的确立具有重要意义,学院目前的农业信息化发展定位符合潮流。(文/李军)

(第三排左五和左六为石汶峰和周宽)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