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金蝶.川农”2019信息化实施顾问实习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19年7月15日,金蝶.川农2019信息化实施顾问实习班开班仪式暨金蝶.川农信息工程学院学员实习合作启动大会在四川农业大学十教B409圆满举行。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雪松、副院长李军,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喆敏、川渝区总经理徐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系主任段旭良、副主任周蓓以及信息工程学院21位实习班学员等参加了本次开班活动仪式。

此次开班是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与2017按12月19日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健全多元化办学机制,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我院与金蝶集团子公司——金蝶顾问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学院学生人才培养与输送的第一期深度合作,旨在将我院专业的学术研究同金蝶公司广泛的企业项目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紧密结合专业的实习机会,丰富学生行业工作经验,增强学生工作能力,提高就业质量。本次实习班主要面向我院信管专业大三的同学,通过两次企业宣讲,并经历激烈的面试竞争和淘汰,最终选出21名同学参加第一届信息化实施顾问实习班,本班采用“两周校内培训+五个月企业实习”的方式进行,由我院老师牵头管理,并同金蝶方针对学生的培养方案设计适合的实习计划,金蝶派驻企业资深培训讲师对同学们从企业应用实际,包括演讲训练、情商修炼、财务知识讲解、云星空供应链系统管理与应用、BOS开发平台的应用等方面进行系统教学和演练。

开班仪式由周蓓老师主持。在仪式中,高雪松院长上台致辞,对本次金蝶.川农实习合作表达支持和感谢,指出金蝶.川农实习合作的启动在本院学生实践教学方面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全体同学要珍惜实习机会,调动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认真努力学习实践,只有通过脚踏实地的拼搏才能够获取真才实学,成为本专业的真正人才。接着张喆敏经理讲述了本次与川农合作的立项背景和目的,对本次实习班的课程计划做了基本的概述,表达了对学员们真诚的希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对学员们的实习也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紧接着徐义经理发表评语,对学员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学员们今后的实习生活做了殷切的指导。

我们也期待,全班同学能够以“认真、踏实、谦虚、谨慎”去面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在为期两周的学习中学习信息化系统在实践中的具体应用,并在接下来的5个月实习期内能够将理论应用于真正的实践中,学以致用,成为拥有真才实学的专业化人才。(文/ 周蓓、蒲琪)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