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6月25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和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征信知识进校园”演讲比赛决赛暨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雅安中心支行副行长谢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学生处副处长侯莉,中国人民银行雅安中心支行行长助理黄宪、征信管理科科长赵方光等参加活动,与现场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11位决赛选手的精彩演讲。

11位参赛选手围绕“热爱祖国热爱党,你诚我诚筑梦想”的主题,用饱满的状态、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诚信立身、诚信做人的内涵诠释,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任秋泓摘得桂冠,资源学院杨圆圆和人文学院张雨桐斩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刘保莹、李鸿翔鹤和理学院葛伦槐分获得三等奖。

李武生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

谢红对征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她谈到,深化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将其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工程,引导学生珍爱信用记录,树立诚信意识,需要多方联动、汇集资源、协同推进,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校方的合作,为大学生的征信行为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开展了诚信公益短片、诚信公益宣传画、征信情景剧剧本和诚信公益短信等征集活动。历时1个多月,共收集138份参赛作品,45份作品进入了决赛。学校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作品征集活动。

【文/杨会英、许传容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