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应邀参加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

628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在雅安市经济开发区举行。学院副院长李军、蒲海波教授、李源彬副教授代表学院参会,并与园区以及多家入驻企业进行了初步对接。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和国家电网主办。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大会并就大数据产业主题讲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院长石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中国区总裁任庚分别作了演讲。

下一步,学院将与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进一步携手,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新途径。

背景材料: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5平方公里,主要由大数据产业区、数字小镇和大数据创意公园等部分组成。其中,产业区主要建设A(T3+)标准数据机房,可布局机柜10万个以上,建筑物按8度抗震标准设防,一期工程建设45星机房、1万个机架,20196月完成3400个机架的交付使用;数字小镇为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为产业区提供良好的居住、商业、教育等生活配套;大数据创意公园以“创新科技游”“山水生态游”为主题,形成“大数据+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是集休闲、旅游、生活为一体的城市公园。

当天,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天翼云、金山云等IDC项目签约入驻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本次签约入驻项目12个,总投资45亿元。截至目前,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已累计签约落户项目达21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5亿元。【文图:李源彬,审:向萍】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