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612日下午14:10点,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体育馆举行。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教授,学院院长高雪松教授,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副院长穆炯教授、李军副教授,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倪铭老师,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王曼韬副教授,信息工程系主任段旭良博士,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蒲海波教授,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陈晓燕教授,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高雪松院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2353名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号召同学们向所有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父母、老师和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总结了2019届毕业生取得的突出成绩:在2019届毕业生中,1人获评校级优秀学生标兵;55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6人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14人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寒梅飘香工程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136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8篇,参加省市级以上竞赛获奖22项;有64人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其中11人到伦敦国王学院、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际著名学府留学深造,48人进入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85、211工程大学;102名同学进入腾讯、京东、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比亚迪等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其中21名同学被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8大银行高薪聘用。他表示,学院全体老师对同学们取得的优秀成绩倍感自豪。对于即将带着理想奔赴新的岗位、面临人生新的起点和希望的毕业生们,高雪松院长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保持改变”。他谈到,未来具有不对称性、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不久的将来,简单的、重复性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在这场竞争中,我们必须变成创新性学习者,保持在路上、在改变的心态,努力超越自我。二是懂得敬畏”。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要懂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道德、敬畏法律,时刻保持清醒,保持坦荡,保持品格。三是“静待生活”。在以快为尺度的信息时代,他提醒同学们,要懂得静下来,慢下来,倾听自己的内心,体会生活的真谛。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身处“信息技术的需求如此巨大和迫切”的新时代,要做好自己,继续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德信立人,以工成事”,“勤学修身,笃行创新”。

优秀校友、学院计算机专业2005届毕业生、重庆锘邦公司创始人丁玄先生发言。他与毕业生复盘并分享了他在成长中的选择,告诉同学们人生会有很多重要的时刻,面临很多的机会选择,但人生不是效仿,亦不可复制。他将自己受到教训后的领悟,关于“自由”、关于“焦虑与安全感”、关于“找工作与工作”、关于“认知与学习”、关于“未来与成长”、关于“时间与运动”等经验分享给大家,祝愿同学们怀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像悟空那样,永不知天高地厚,永不知山高地远,却也能不忘初心,去寻找未来!

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第四届学生会副主席牛毅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在讲话中他回忆了在学院度过的青葱岁月,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对互帮互助的同学们表达了不舍。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王语晨的家长王学明先生代表学生家长发言,他向培养莘莘学子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毕业生们要永远感恩川农,感恩老师,感恩父母,牢记川农的校训,“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

随后,学院副院长穆炯教授宣读优秀毕业论文、优秀大学毕业生获奖人员名单,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教授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奖学生颁奖。

张强副书记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与会领导在《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节》的校歌声中为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的608名本科毕业生举行“拨穗礼”。“我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动人的旋律中,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落下帷幕。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毕业是新生活的开始,衷心祝愿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文:邓秋红】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教授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院长高雪松教授讲话

院党委书记张禧作大会主持发言

学院副院长穆炯教授宣读优秀毕业论文、优秀大学毕业生获奖人员名单

优秀校友、学院计科专业2005届毕业生、重庆锘邦公司创始人丁玄发言

毕业生代表牛毅发言

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