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学习会议精神,关键是要紧密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实际,认真听取师生意见,查找和梳理在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创新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整改举措,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作为教师,主要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把学生培养好”,“目前学院的‘双创教育’工作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还缺乏系统的保障和激励措施”。2019年6月4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4教210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的有关材料。在组织学习过程中,他说,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5月1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6月开始,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分两批在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1日,中央专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都作出了明确的阐释。因此,学习本次会议精神,首先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其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准备工作。三是要按照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工作实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思考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在“改”字上下功夫,谋划好学院的发展。

会议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德师风建设年等活动,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把学习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抓好近期的教学研讨、学生安全、毕业生离校等相关工作,以推进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的实效来展现学习的成效。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