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推进本科专业建设专题会议

20195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主题为“聚焦人才培养,着力推进本科专业建设”的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穆炯、副院长李军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清单》的相关内容,并紧密结合学院本科教学整改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讨论和整改任务安排。

会上,张禧传达了学校517日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到学院调研时针对学院实际情况提出的要求,对下一阶段加强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从学院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出发,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抓好本科教学质量,推进本科专业建设。他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经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体教师都要积极参与,通过加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来带动其他两个专业的建设;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行业发展需求,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强化对教学工作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要继续坚持本科教育的“五抓五化”(抓制度的规范化、抓教师岗位责任化、抓教学过程标准化、抓教学督察常态化、抓教学条件改善化),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任务落实,切实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学质量;要加强“双创”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继续发挥好各个工作室的作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赛事,多方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外,张禧还就实验室安全、国际化办学、学科建设、就业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做出安排和强调,要求将工作做实做细。

副院长穆炯、李军在会上还就今年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后续工作、本科优秀论文推荐、毕业生后期工作等进行了安排。【文、图:向萍】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